滋兰树蕙满庭芳——校友会开展“毕业纪念林(励志林)”认捐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7      浏览:587

  

滋兰树蕙满庭芳

——校友会开展毕业纪念林(励志林)捐活动

      今年是福建工程学院本科办学20周年暨126周年校庆,百年苍霞薪火传,笠剑风泱桃李芳。一转眼大学四年就要结束了,在岁月的长河里,每一位同学都是母校最动心的记忆,每一位同学都是母校最动情的牵挂。2022年527-69日,校友会向全校2022毕业生发出“胸怀祖国、根植母校”“毕业纪念树”活动倡议倡议2022届毕业生共同认一棵百年荔枝(励志)树,以树寄情,以树铭志,以此留下一份对母校的祝福和对同窗情谊的见证。

“毕业纪念林”是以位于旗山北校区苍霞湖百年荔枝树组成,苍霞湖60棵荔枝树生长有百余年之久,历经百年风雨硕果累累,寓意百年“福工”风沧桑桃李芬芳。荔枝与励志谐音,故“毕业纪念林”也称“励志林”。荔枝常绿乔木季花6月中旬果熟,荔枝树刚结出的果子又小又青,随后变成青中带红,后来慢慢长大变红,一簇簇沉甸甸的,把树枝压弯了腰。一阵风吹过,荔枝犹如羞红脸的姑娘千媚可人,拉过绿叶遮住自己的脸好似出嫁的新娘寓意到了,荔枝,正是毕业季节,“福工”学子就要远“嫁”了。

“毕业纪念林(励志林)”捐活动,是以每届毕业生共同认捐一棵“毕业纪念树”的方式,将旗山北校区苍霞湖百年荔枝树建设成为具有纪念意义的“毕业纪念林”。认捐“毕业纪念树”的捐款统一交到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校园树木维护等。学校教育发展教育基金会向捐赠学院和捐赠金额在1000元以上的个人颁发捐赠证书,并在校友会网站公开致谢。学校将统一为认捐树木制作纪念铭牌,通过扫描铭牌上的二维码可以查询到捐赠活动详细信息。认捐树木由学校后勤部门统一养护、管理。

2022届毕业生认捐“毕业纪念树”活动于2022年6月9日完成。2022年6月15日下午,学校在旗山北校区苍霞湖畔举行2022“毕业纪念林(励志林)”认捐揭牌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学工部负责人、校友会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2022届毕业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生态环境与城市建设学院代表、法学院代表、交通运输学院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代表、设计学院﹒海峡工学院代表、国脉﹒互联网经贸学院代表、管理学院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郑旺材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2022届毕业生代表共同为铭牌揭牌,校党委副书记詹松青和学工部副部长林键向捐赠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郑旺材代表校友会感谢2022届毕业生的捐赠,并祝愿2022届毕业生们在今后的日子里鹏程万里,前程锦绣生活幸福,永浴爱河!

活动最后师生合影留念,参加活动的毕业生代表拍摄了“毕业纪念树”和铭牌、扫描获取捐赠活动信息以示纪念、记录美好

 

     福建工程学院校友会

     福建工程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

     2022年6月15日

 

 

 

滋兰树蕙满庭芳

出自:“余既不难夫离别兮,伤灵脩之数化。余既滋兰之九畹兮,又树蕙之百亩。”----战国时期诗人屈原《离骚》

译文:我并不难于与你别离啊,只是伤心你的反反复复。我已经栽培了很多春兰,又种植香草秋蕙一大片。

“滋兰树惠”:是指培养有美好品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