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程学院举行旗山校区北大门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9-02      浏览:827

9月1日上午9时,学校在旗山校区北大门校名广场前举行“启用新大门、喜迎二十大”旗山校区北大门启用仪式。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校长童昕,副校长何仕,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福州大学城管委会主任魏邦仲,闽侯县副县长刘钟,福建清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江山、福建煌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澍、福建百盛千隆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洪启锦等参建单位负责人,驻校闽侯县政府“校地合作”工作专班组和福州首邑文投公司旗山湖公园分公司代表,以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基建处、后勤管理处、武保部、资产处等相关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何仕副校长主持。

仪式上,何仕副校长向福州高新区、闽侯县等相关单位以及参建单位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对项目建设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吴仁华书记、童昕校长和领导来宾共同为校名石揭幕。随后,吴仁华书记宣布旗山校区北大门启用,学校公务车队在掌声、鞭炮和礼花齐鸣声中缓缓驶入校园。

学校旗山校区北大门紧邻旗山湖,位于校区规划中轴线上,采用开放型设计,浑然天成,简洁大方,端庄厚重,承载着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象征着学校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胸怀,欢迎八方英才,汇聚各方力量。整个项目占地5600平方米,包含石质校名墙、门卫室、停车场、双向4车沥青道路和绿化、铺装等,总投资约400万元,建设工期3个月。

该项目是“十大”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项目之一,也是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得到了福州高新区、闽侯县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北大门的正式启用将极大方便师生通行,也为师生学习工作之余观赏旗山湖公园的秀美风光提供了便利,“校中湖、湖中校”的美丽愿景正在逐步实现。(基建处供稿)